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OK镜

12岁近视,8年度数0增长!只因家长一个决定,连医生都点赞!

  小罗12岁的时候到医院检查视力:左眼500度、右眼450度。当时医生考虑到她后面很可能会发展为高度近视,建议她验配OK镜。8年后,当她复查视力的时候发现度数非但没有增加,还有一只眼睛的度数降低了25度。
 
 

 
  我们再来看看一组戴眼镜的孩子和戴OK镜孩子的度数增长对比。

  OK镜到底是个什么黑科技?

 
  为什么一样大的孩子度数增长幅度差这么多?
 

  OK镜是什么?

 
  OK镜又叫角膜塑形镜,它是一种特殊设计的硬性隐形眼镜,大小约1厘米左右,戴在我们的角膜上,通过一些特殊的力,对我们的角膜进行塑形,使角膜的中央变平坦,以此来矫正近视。
 
  因为OK镜主要是晚上睡觉时配戴,白天不用戴框架眼镜就拥有正常视力,所以它也被称为夜戴型角膜塑形镜。
 
  OK镜的塑形是可逆的,停戴后,角膜会逐渐恢复到配戴之前的形状。
 

  OK镜有什么作用?

 
  OK镜是青少年目前能够有效控制、延缓近视发展的安全方法。
 
  OK镜减缓近视发展效率达50%-90%,远远优于普通框架眼镜,配戴普通框架眼镜的孩子一年近视大概增长50度至75度左右,有的甚至更高;配戴角膜塑形镜的孩子一年近视仅增长10-25度左右。”国内外大量研究也反复验证了这一结论。
 

  什么人适合佩戴OK镜?

 
  1、年龄一般为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眼部无任何疾患,能够符合隐形眼镜的配戴。
 
  2、球镜度数在-0.75D到-5.00D之间。散光度数:在-1.50D以下或小于1/3球镜度数。
 
  3、视力持续下降近视持续进展的儿童和青少年,一般每年增加在-1.00D以上。
 

  验配OK镜需要注意什么?

  重点1:验配OK镜,应当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

  OK镜是一种第三类医疗器械,它的验配是一种严谨的科学的医疗行为。OK镜的验配,必须要去有医疗资质的地方。
 

  重点2:应该遵守OK镜正确护理流程,避免眼部感染。

  OK镜是配戴在眼睛内的,应当遵守正确的、卫生的护理流程,否则会影响镜片的透氧性,卫生达不到要求,也可能会导致眼睛出现感染等其他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