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屈光中心 近视

散光超过75度的人请注意,这3件事你必须要知道……

  有近视的人,或多或少都听过散光。
 
  “散光”可不是“闪光”,是屈光不正的一种,它和近视一样,都会让人“看不清”。虽然大部分散光的朋友都知道,配个眼镜是可以进行矫正,但近视已经够苦恼了,当近视偏偏又“遇上”散光,就让人更抓狂!
 
  所以散光究竟是什么?散光加近视,又要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要来说一些你们不知道的。
 
 
  1、散光是什么?
 
 
  散光是由于角膜或者晶状体的曲面不是完美的弧形曲线,眼睛正中那条线上的屈光程度不同,不能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一个像,而导致患者看不清的屈光状态。
 
  散光分为规则性散光和不规则性散光。规则性的轻度散光一般不会影响视力,但可能有眼睛疲劳等不舒服的现象。
 
  由于散光的存在,很多人用眼时间稍长,就会有头痛、眼睛和眼眶周围酸痛等不舒服的症状,对健康和工作产生一定影响。
 
  2、近视和散光是什么关系?
 
  从医学上来讲,近视和散光都是屈光不正的表现。
 
  怎么区分近视和散光呢?其实很简单,近视是近看时比较清楚,而看远处时不清楚,但散光是看物体的边缘是虚化的,严重的散光甚至会出现重影,无论距离远近都很难看清楚。散光本身可以发展成近视,在近视中合并的散光又可以促进近视发生、发展。
 
 
  3、散光和近视哪个更严重?
 
  至于散光和近视哪个更严重这就要看度数的大小了如果散光的度数大,说明散光对视力造成的影响更大,说明散光更严重,反之亦然。
 
  所以眼睛不论存在散光还是近视,都会对视力造成影响。不管是发生哪个,都是需要矫正或者针对性的矫正。
 
 
  4、如何矫正近视、散光?
 
  很简单,一副眼镜就能搞定一切
 
  如果你是近视,就戴凹透镜
 
  如果你是散光,就戴柱镜
 
  如果你是近视+散光
 
  就戴凹透镜+柱镜
 
  如果你是远视+散光
 
  就戴凸透镜+柱镜
 
  不想戴眼镜怎么办?
 
  如果不想戴眼镜,可以选择近视手术——
 
  近视手术分类:
 
  目前,主流的近视眼手术主要有2大类:一类是激光近视手术,一类是晶体植入类近视手术。
 
  前者是通过对角膜的塑形来达到纠正视力的目的,矫正范围为1200度以下近视,600度以内散光;
 
  后者是通过将人工晶体植入眼内来纠正视力,可矫正高达1800度左右近视、600度以内散光。不论何种手术方式,一样安全有效。
 
  哪些人可以做近视手术? 当然,近视手术不是你想做就能做,它有严格的手术要求:凡是年龄在18至50岁左右,符合术前检查条件,有摘镜想法的人,均可考虑。但是,以下人群暂不符合手术条件:未成年人,以及近两年近视度数每年加深50度以上者,以及有眼部活动性炎症、重度弱视、青光眼、角膜炎及其他全身结缔组织病及严重自身免疫性疾病者。
 
 
  需要提醒的是,能不能做近视眼手术并不完全取决于近视度数,而是需要通过详细完整的术前检查才能确定哦。(术前检查结果决定了你能否做近视手术,适合何种手术方式,以及手术后大概能到多少视力。)
 
  12月6日-24日 厦门眼科中心年终屈光优惠启动啦 活动持续19天三重福利,花样不停2021年的这一波“羊毛”抓紧机会赶快冲冲冲!!!
 

 
  01 转发赢津贴
       活动期间,每天1张,连续5天转发摘镜体验官系列活动海报至PY圈,即可得到相应的摘镜津贴。
       02 预存享优惠
       预存5000元手术费,ICL、全飞秒、臻飞秒、星飞秒、smart,即刻减免2500元,半飞秒即刻减免1000元。
       03 抽红包拿现金
       指定时间内参与手术的患者,分享摘镜体验后,即可抽取红包福利。至高可获得2000元现金!还有术后复查券等多重好礼等你来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