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结膜炎

结膜炎有哪几种?表现症状是什么

1、季节性过敏性结膜炎
 
患者通常感觉双眼奇痒、烧灼感,轻度怕光流泪,有粘丝状分泌物。这种结膜炎的产生可能是由于患者接触到某种过敏物质,如化妆品或花粉孢子等,身体会将这些过敏物质当作外来入侵者,因而产生炎症和分泌物以进行自我保护。
 
2、急性结膜炎和慢性结膜炎
 
这种症状大多是双眼先后发病,患病早期,患者会感到双眼发烫、烧灼、畏光、眼红,眼皮红肿、眼眵多、怕光、流泪。有些患者结膜上出现小出血点或出血斑,分泌物呈粘液脓性等
 
3、病毒性结膜炎
 
患者自觉有异物感、刺痒,但分泌物少,且为水样。小部分的患者结膜上可见伪膜,结膜高度充血、水肿,在下睑结膜及穹窿部有多个圆形滤泡甚至是有时结膜下可出现点状出血,耳前淋巴结肿大,且有压痛。
 
4、沙眼和包涵体结膜炎
 
这种症状分为两种情况,一是轻的沙眼可以完全无自觉症状或仅有轻微的刺痒、异物感和小量分泌物;二是重者因后遗症和并发症累及角膜,有怕光、流泪、疼痛等刺激症状,自觉视力减退。
 
 
5、变态反应性结膜炎
 
患者会出现眼痒、流泪、畏光、异物感、反复眼红、晨起粘稠样分泌物、喷嚏、流涕等症状。细菌感染导致的结膜炎较常见,它传染性极强,通常通过手眼接触传染或是由于接触过患者使用过的洗脸巾或毛巾导致。这种情况在学校以及其他儿童聚集的场所较为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