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外伤科 化学性烧伤

踏春小心眼睛受伤!这些事情要注意!

眼科医生提醒:过多的紫外线暴露会增加患白内障、眼组织异常增生、眼肿瘤等眼科疾病的风险。过多的暴露于雪反射会快速的引起眼痛性损伤,即雪盲症。
 
类似于翼状胬肉的眼组织增生可以在十余岁或二十余岁就出现,尤其是冲浪者、滑雪者、渔民、农民及长时间午时或强紫外线(河流、海洋、高山附近区域)下长时间工作的人群。
 
眼睛受伤
 
白内障、眼肿瘤等疾病病程常为数年,但是每次无防护的暴露于阳光下都会额外的增加患此类疾病的风险。因此婴幼儿、儿童尽量戴帽子及太阳镜。所有年龄段的人群进行户外工作时均应当采取防护措施。
 
不仅仅在夏天,全年任何时间阳光都可以损伤眼睛,因此外出时一定要戴可以阻挡紫外线的太阳镜及宽沿帽子。
 
不要被阴云欺骗:阳光可以穿透雾霾及薄云。
 
永远不要直视太阳:任何时间段直视太阳,即便日食时,太阳辐射均会损伤视网膜引起日光性视网膜病变
 
不要忘记孩子及老年人:老人、孩子,所有人都为易感人群,他们也需要帽子、太阳镜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