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底病科 黄斑变性

黄斑疾病很致命,知道这些很重要!

  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眼睛中那个黄色的地方就是黄斑,这个部位很重要,但是却很多人都得了黄斑疾病。
 
黄斑变性
 

  黄斑视力很敏感

 
  如果把眼球比作一架照相机,那么晶状体相当于照相机的镜头,而视网膜就相当于照相机的底片,黄斑则正是视网膜上很重要的区域,管辖着人的光觉、形觉和色觉,是人的视觉很为敏锐和很关键的部位。黄斑部一旦受到损害,视功能就会严重下降。若黄斑出现问题,会导致哪些疾病?
 

  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

 
  是与年龄增长有密切关系的一类常见眼病。双眼先后或同时发病,视力呈进行性损害,黄斑区视网膜可发生萎缩、出血、渗出、新生血管、瘢痕等症状,是60岁以上老人视力不可逆性损害的首要原因。
 

  黄斑裂孔

 
  长期黄斑前膜或者外伤、高度近视等原因可导致黄斑出现裂孔,也就是黄斑区的视网膜组织断开、缺损,出现了一个“洞”。继发于高度近视的黄斑裂孔发生视网膜脱离的危险很大,需要及时的治疗。
 

  “中浆”

 
  指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为很常见的眼底病之一。青壮年男性发病率较高。发病年龄20~45岁,发病高峰在40岁前后。男女之比为5∶1~10:1。常出现视力下降、视物变暗、变形、变小等症状。
 

  黄斑部视网膜前膜

 
  黄斑前出现一层不正常的纤维增殖膜,通常发展较缓慢,视力下降明显时需手术治疗。内眼手术、炎症性眼病、眼外伤等,都可导致这类疾病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