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干眼症

当代年轻人生活图鉴:笑不出来也哭不出来

当代年轻人生活图鉴:出入高层写字楼,家住郊区城中村,三餐外卖不间断,地铁手机不离手。
 
 
我们这一代人肩不能挑、手不能提,从小就光荣继承时代厚望,美名曰“垮掉的一代”。
 
但都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在时代迈进的脚步前,我们也在不断为自己正名,虽显羸弱,却仍企图拖家带口的在时代滚滚向前的洪流中逆流而上,去主演一段不那么崩坏的人生电影。
 
 
——古人头悬梁读书,现代人头顶指标算式生活
 
小李是个普通白领,像我们大多数人一样,每天赶早班车到公司,然后就开始了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的工作日常。晚上回家,瘫在沙发上,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更别说打开躺在计划表里许久的自我充电课程了。
 
谈起理想中的未来,她说,因为她偶像说过,对成年人来说,不笑是一种来之不易的权利,所以她理想中的未来很简单,就是能做到想不笑就不笑。
 
 
别说看着挺简单,其实能做到还是挺难的,毕竟能拒绝的人必定是拥有话语权的人,而像小李这样充当地基的社会大多数,现状就是不仅没有不笑的权利,甚至也失去了笑的能力。
 
 
古人头悬梁读书,现代人头顶指标算式生活。
 
身处数据时代,每个人都被各种数字裹挟着前进,绩点绩效、利润率、投入产出全都追在身后,催促着我们跑起来。
 
 
——他们笑不出来,也哭不出来
 
每个人都在说,慢一点,该停下来看一看,不该让老人在快速更迭的生活中那么无助,他们跟不上了。
 
但在改变现状之前,我们还是习惯先改变自己,让自己跟上,让自己不会老,因为我们都知道,很多时候你不往前走,那很可能你连停在原地都做不到。
 
 
那些贩卖成功学的人,他们总说付出必定是能得到什么的。是对的,你为工作苦熬的每一个夜晚,你的个人KPI不会辜负你的,当然,其他各种层出不穷的问题很可能也不会辜负你。
 
 
作为当代“唐僧肉”,谁都渴望能从年轻人市场分一杯羹,不仅各大品牌在往年轻化转变,力图尽量多的捕获年轻用户群体,甚至连疾病也不甘落于人后。
 
那些原是老年人多发的疾病,现在也盯上了我们。现代年轻人在赚钱买房买车、养老养小的同时,还得赚钱看病,他们笑不出来也哭不出来。
 

 
 
——蹂躏他们的,可以是生活,也可以是疾病
 
想挑灯夜战,却力不从心;想早起晨练,却行动迟缓。计划很多,行动很少几乎成了当代年轻人的通病,我们常觉得自己不够坚定,却都没意识到,其实,自己病了。
 
拖延症、强迫症、选择困难症,各种病症层出不穷,其中甚至不乏有真正的疾病。
 
 
干眼症,继晚上睡不着,早上睡不醒之外的第三大疾病,在青年朋友中颇有威望,并大有继续打通圈层,实现年龄无界限的趋势。
 
当代人过的基本都是上班看电脑,下班玩手机的生活,使得干眼症这一眼病愈加的年轻化,基本成了现代年轻人必备的挂件了。作为近8成以上年轻人都有的病症,我们对干眼症可以说是完全陌生。
 
 
我们不陌生的是,在深夜敲键盘时,眼睛的干涩与灼热;在早上闹钟响起时,眼睛睁不开的挣扎;在面对屏幕亮光时,视力的模糊。还有各种难耐的红痒、刺痛、疲乏。
 
所有的这些都在告诉我们:干眼症来了。

 
——他们害怕自己耗在疾病上,却常常把自己耗在疾病上
 
当然在现在的生活节奏下,也有很多人认为干眼症是小问题,不舒服忍一忍,再不济就自己买瓶眼药水滴一滴,没有必要,也没有时间去重视它。
 
伤筋动骨一百天,任何病症在损害健康,损失金钱的同时,也极大的浪费了我们的时间,而时间往往是我们缺失的,我们害怕自己耗在疾病上,却常常把自己耗在疾病上。
 
 
对于干眼症,先不说干眼类型不同,眼药水未必都有用,置之不理,往往会演变成更严重的结膜炎或角膜炎,甚至造成视力损害。
 
年轻人对医院都有莫名的恐惧,但久病不能成医,在面对身体的不适时,想来我们所能做的,也就是交给医生了。
 
生活有很多迫不得已,年轻的朋友应该更爱自己。
 
 
『 给年轻朋友的礼物 』
 
为解决干眼患者的困扰,厦门眼科中心升级干眼中心,在国内优先设立专门的干眼门诊,同时还成立干眼俱乐部,为广大患者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和医生面对面咨询、以及和其他患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定期举办干眼教育,引导患者正确护理的同时,多次开展干眼公益筛查,真正用心为干眼患者解忧除痛。本月底,厦门眼科中心干眼门诊将开展干眼活动,引导患者体验干眼诊疗,敬请持续关注!
 
患者在体验干眼熏蒸SPA
患者在体验睑板腺疏通
 
OPT强脉冲光:
 
通过热传导改善睑板腺内脂质分泌物的流动性,提高泪膜的稳定性,恢复正常眼表功能。同时封闭眼睑周围异常扩张的毛细血管,消除引发睑板腺功能障碍的炎症因子及蠕型螨。
 
 
LipiFlow热脉动治疗:
 
同时拥有FDA、CE、CFDA三重认证。
 
以42.5°C恒温在眼睑内侧加热睑板腺,融化堵塞睑酯,同时通过不同模式脉动压力按摩外眼睑,将融化的睑酯排出。内部加热配合外部按摩,疏通堵塞睑板腺,单次效果可达9-1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