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干眼症

白领为什么更容易得干眼症?

  干眼症是一种常见的眼表疾病,白领出现干眼症主要有这三个原因:①目不转睛;②干燥的环境;③戴隐形眼镜。
 
  目不转睛时,眼睛眨眼的频率会降低,如果我们每分钟眨眼15次,目不转睛时会下降到每分钟10次甚至更低,少了泪液的滋润又没有及时得到补充,眼睛容易变得干燥、不适。
 
  干燥的环境在写字楼很常见,关着窗户、开着空调、很多人待着的办公室就是干燥的环境,这些环境中空气中的湿度较低,泪液蒸发的速度较快,出现干眼症的几率更高。
 
  戴隐形眼镜后,泪膜与角膜之间多了“隐形眼镜”这堵墙,要给角膜输送养分,或者保持角膜表面湿润都不方便,泪膜的稳定性会因此受到影响。
 
 
  解铃还需系铃人:
 
  >>>需要在干燥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小伙伴,可以种上绿萝等水培植物,或放一台加湿器,或打开窗户通风,让环境不那么干燥。
 
  >>>需要目不转睛的小伙伴,要养成用眼45分钟后闭目养神或远眺5分钟的习惯。
 
  >>>需要佩戴隐形眼镜的小伙伴,可以使用人工泪液缓解眼睛不适,但要注意人工泪液每天使用的次数不能超过6次。
 
  除了预防之外,治疗干眼症的方法还有——LipiFlow睑板腺热脉动治疗仪
 
  LipiFlow睑板腺热脉动的特点:
 
  1.无痛
 
  2.12分钟
 
  3.42.5度恒温
 
  单次效果可维持9-12个月
 
  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干眼症,厦门眼科中心将在医生建议下,为你制定个性化方案,开展干眼“五部曲”,即眼睑深度清洁、干眼SPA治疗、睑板腺疏通及按摩法、OPT强脉冲光治疗、泪小点栓塞术,让干眼症不再困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