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干眼症

眼睛经常疲劳干涩,有这几个坏习惯赶紧改掉!

日常工作学习或生活中,你是否经常会感觉眼睛干涩和疲劳,如果,你有这种表现,不妨自查下是否有以下几个原因:

1.佩戴美瞳
眼睛所需要获得的氧气和养分等都需要通过角膜表面来进行交换,如果戴上透氧性较差的美瞳,就像往你头上套了个塑料袋一样,会让眼睛“无法呼吸”。
眼睛干涩
2.常使用电子产品
使用手机电脑的时候我们往往会因为过于投入而不自觉地减少眨眼的频次,而眨眼次数的减少也会导致眼睛干涩。
 
3.常坐空调房
就跟长时间吹空调皮肤会感觉干一样,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周边的环境干燥,也会导致眼睛干涩。
 
4.乱滴眼药水
眼睛干涩自己买点眼药水滴一滴就好了?这样可能会适得其反。一些含有激素或者抗生素成分的眼药水如果没有根据医嘱自己滴,很有可能因为造成激素性的眼病,或者导致眼部菌群失调。并且很多眼药水里都含有防腐剂,长期使用也对眼睛不好。
眼干滴眼药水
5.化妆
螨虫也是干眼症的一大诱因,而化眼妆因为不易清洁有可能会滋生螨虫。

图片来源:摄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