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干眼症

被确诊为干眼症后怎么办?

干眼症是一种常见的眼病,那么当我们被确诊为干眼症后应该怎么办呢?
干眼怎么办
 
一旦确诊为干眼症,首先要搞清楚属于哪一类型的干眼症,然后对症治疗。
 
干眼症分为水液缺乏型、蒸发过强型(油脂层分泌不足)、黏蛋白缺乏型以及混合型。
 
干眼不能由任何一项单独的试验确诊,需要结合病史及多项诊断实验来综合分析。
眼干怎么办
 
干眼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其发病与空调、手机、电脑等的使用密切相关。北方冬季供暖,干燥污浊的空气很容易诱发干眼症。研究表明人在应用手机等媒介进行工作、交流时,长时间睁眼会使眼球表面泪液蒸发加快,失去泪液的保护,炎症因子就会堆积、存留并损害眼球表面。
 
因此干眼症的治疗不能完全寄托于用药,还需要结合生活方式的改变,比如,保持起居环境的湿度,控制近距离用眼的时间,不要熬夜,适当开展体育运动。而这些都需要患者在生活中长期坚持,才能慢慢看到效果。

图片来源:摄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