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表科 干眼症

上班族眼睛疲劳还有救吗?

上班一族的你,是不是经常觉得眼睛疲劳且干涩。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缓解呢?

1.适当闭目休息
办公时,应每隔40分钟闭目一次,让眼睛暂时得到休息,泪液在眼睛里充分铺平,减少蒸发;此外,你还需要适当地走动或眺望远方,让眼睛充分得到放松;减少熬夜,保持规律作息。
干眼怎么办
 
3.湿毛巾敷眼
早晚或睡前使用温热毛巾敷眼,每次10至15分钟,有利于油脂的分泌和促进眼部血液循环。这种方法坚持一周以上,能够有效缓解干眼症状哦。
 
4、按摩
眼部按摩可以治疗干眼病。早上起床后,两手进行摩擦生热,然后闭上眼睛,手指心分别盖住眼睛进行“热敷”。接着再利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对眼球部位进行轻柔按压,大概按摩20秒即可。这种方法有助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刺激睑板腺分泌物排出眼睛、消除眼部疲劳,治疗和减轻干眼病。

如果以上方法均不管用,应及时到专业的眼科医院寻求治疗,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图片来源:摄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