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底病科 飞蚊症

玻璃体轻度浑浊怎么办?

  玻璃体浑浊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但玻璃体浑浊其实并不算是一种独立的眼病,是一种眼科临床的常见体征。玻璃体浑浊也常写做“玻璃体浑浊”,这种眼病会影响人们的生活。由于玻璃体浑浊患者眼前有很多类似于蚊虫飞舞的现象,所以也称这种疾病为“飞蚊症”。玻璃体轻度浑浊怎么办?
 
玻璃体轻度浑浊怎么办
 
  玻璃体浑浊发病初期,患者自觉眼前黑影飘到,就如蚊蝇飞舞。起病突然,病情发展较快,随着玻璃体浑浊的部位和程度的不同而影响视力的程度也不一样,玻璃体轻度浑浊不影响视力,用检眼镜也不容易发现。那么玻璃体轻度浑浊怎么办?
 
  玻璃体轻度浑浊怎么办?很多原因都会引起玻璃体浑浊,浑浊也分轻和重,到了特别严重的时候还可以手术解决。
 
  玻璃体轻度浑浊怎么办?很多病人玻璃体浑浊出血,通过手术视力都恢复得非常好。玻璃体轻度浑浊也有很多原因,如果是疾病性,可以通过用药来解决。
 
  另外,还有生理性的玻璃体浑浊。刚出生的时候,眼球里的玻璃体呈果冻状,随着年龄的增加、慢慢老化,年轻人可能就会有部分液化,到了老年人可能90%以上都会液化。
 
  玻璃体轻度浑浊怎么办?患者自己能感觉到看白墙的时候会发现有半透明的东西在飘动。很多年轻患者都能感觉到,尤其是近视程度越高的患者玻璃体液化的程度会越高,看到眼前可能会有小虫子、小毛毛在眼前飘,尤其是光线好看白墙的时候能感觉到。
 
  但是如果到了暗的地方可能感觉不到,这种情况可以不用理会。如果特别严重,感觉浑浊特别厉害,一定要去医院就诊,有时候可能是病理状态,可能需要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