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外伤科 儿童眼外伤

儿童遭遇眼外伤时,家长可以怎么进行救治呢?

根据实际情况,一般比较常见的,比如一些化学物质、洗涤剂、清洁剂等等,弄到眼睛里面去,那就要及时给他做冲洗。比如在旁边(就能)拿得到的一些矿泉水、生理盐水,如果没有的话,自来水也可以。要给他做一个彻底的冲洗,再送到医院。

如果是眼睑受伤,流血了,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压迫止血,然后再根据情况看看要不要到医院就医。但是如果是眼球受伤,一般很可能就是要做手术,这时候要避免让眼球受到压迫或者是小朋友再去揉眼睛,导致他的眼睛再受到伤害。那这时候要保护他的眼部,然后及时送到医院去救治。


儿童眼外伤的救治

还有一个情况,如果是比较重的外伤,预计可能他有可能要做手术的话,要做到儿童暂时不要吃东西,不要喝水。因为如果儿童要做手术,一般要做全身麻醉, 还要6-8个小时之内不能吃东西。

如果一些比较轻的,比如像是沙子啊、灰尘进到眼睛,那就观察一下。如果说他滴滴药水,或者眼泪流一流,他沙子已经出来了,那就无需特殊处理。如果是一直眼睛睁不开,很痛,那还是要送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