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小儿眼科 儿童屈光不正

能控制高度近视的后巩膜加固术是什么?

  目前对控制高度近视有效的治疗手段是:后巩膜加固手术。该手术可以机械性的加强巩膜,使眼球壁增厚变结实,眼轴增长的速度减慢从而减缓近视发展。同时还可改善脉络膜、视网膜的血液循环而提高视功能,防止或减少严重并发症的发生。国内外大量研究表明,后巩膜加固术在预防、治疗高度近视病程进展中具有良好的疗效,是目前治疗和控制高度近视的主要方法。
 
  从已发表的关于后巩膜加固术的文献来看,不同研究的纳入标准或者说后巩膜加固术的适应症标准不一。但是,总结来看无外乎具有如下共性:
 

  也就是说,高度近视的孩子如果仍持续性快速进展,甚至出现了早期的病理性近视眼底改变,往往需要做后巩膜加固术。

  高度近视发展的基础是眼球的病理性扩张,眼轴病理性增长使近视度数不断加深。而后巩膜加固术是应用人体的巩膜、硬脑膜材料植入眼球的后部,植入的材料与眼球后壁粘连在一起,有效地限制了眼球的扩张,阻止了眼球的延长,促进了巩膜新生血管的形成,加强眼部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控制近视度数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