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儿童配镜

孩子的眼镜该如何选择呢?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孩子不戴眼镜?

  我们现在都能看到一个很怪的现象。孩子近视了,家长却不想让孩子戴眼镜,其实如果确定为真性近视,该戴眼镜就要戴。那么孩子的眼镜该如何选择呢?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孩子不戴眼镜又不会让视力加深太快呢?

  儿童青少年镜片及镜架的选择

 
  目前市面上镜架、镜片品种很多,价格相差很大。不少家长在为孩子挑选镜片时,一味追求价格昂贵,认为只有贵的眼镜才是好的,才是适合孩子眼睛发育的。其实则不然,儿童选择眼镜主要的前提是适合自己,不要一味追求时尚,挑选时尚大框镜架。儿童青少年配镜时可以选择软边有保护鼻托的眼镜架,选择镜片应尽量考虑孩子眼睛的发育情况和视功能情况给予合适的矫正镜片。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孩子不戴眼镜?

 
  近视是不可逆的。目前控制孩子近视的方法有阿托品滴眼液、角膜塑形镜,渐近多焦点镜片等等。其中角膜塑形镜是目前公认的有效控制近视的方法之一。角膜塑形镜是一种几何形状与人眼角膜前表面形态相逆的特殊高透气性硬性接触镜,一般采用夜戴的方式戴在眼表面,镜片与角膜之间泪液分布不均,由此产生的流体力学效应改变角膜几何形态,促进角膜中央光学区变平坦,从而达到降低近视度数和散光度数的功效,从而使儿童白天能够拥有正常的裸眼视力,并能有效控制近视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