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儿童配镜

儿童可以佩戴隐形眼镜呢?

  担心孩子戴框架镜以后眼镜会凸出,那可不可以让孩子佩戴隐形眼镜呢?那家配眼镜的人很不专业,孩子戴眼镜没办法看得非常清晰!这样的观点是否正确呢?

  单纯为了美观,选择佩戴隐形眼镜。

 
  部分家长认为一旦给孩子戴上框架眼镜,孩子的眼球就会突出,影响孩子的眼睛的美观,因此给孩子佩戴了隐形眼镜.
 
  专家提示,儿童完全没有必要选择配戴隐形眼镜,因为隐形眼镜的安全性在使用时要求比较高,一些不科学的使用方法都会给角膜带来严重损伤。尤其是年龄比较小的孩子更不能佩戴隐形眼镜。由于不会很好的养护,国内佩戴隐形眼镜导致重度角膜炎的病例屡见不鲜。
 

  对矫正视力要求过高,希望越清楚越好。

 
  儿童配镜,家长不能以越清楚越好为标准,一味的要求过高的矫正视力。过高的矫正视力常会使眼睛感到憋胀、酸困、疲劳和疼痛,甚至导致头胀、头闷、头痛,少数人还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健忘、失眠等全身症状,犹如神经衰弱那样。所以,过矫的儿童眼镜,也被称为“有毒的透镜”。
 
  专家介绍,儿童配镜,矫正视力一般不应超过1.0,而以0.8左右能看清上课时的黑板字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