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儿童配镜

孩子视力4.8算近视吗?

  现在很多幼儿园都有帮孩子做视力检查,家长一听到孩子视力4.8就慌了,那孩子视力4.8算近视吗?
 
  答案:不一定。
 
  通常5.0或1.0的视力为正常视力,高于这两个标准的都是好视力,而近视多少度并不是指的是低于这两个标准的,而是低于4.8的均为近视眼。但是,这个数字并不是绝对的,特别对孩子而言。
 
  很多的儿童青少年都存在假性近视的可能,因此不能说当他们视力为4.8的时候就一定是近视了。需要进行散瞳验光,来判断孩子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假性近视主要是因为用眼过度引起的眼睛疲劳而造成的假性度数。一般情况下假性近视通过散瞳以后度数是会消失的。
 
  对于单眼裸眼视力在小于或等于4.9的情况下,可以先进行恢复视力,对于很多的儿童青少年而言,他们的调节能力强,而且眼睛也是处于一个发育状态,新近的近视恢复成正常视力也是很有可能的。当采取了一定的方法或措施后,还不能恢复的话,就需要给他们配眼镜进行矫正了。所以,想要知道孩子是否真的近视了,还是要去正规眼科医院进行散瞳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