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倒睫

孩子倒睫能自己好吗?什么情况要去看医生?

  宝宝总是泪汪汪,还老用手搓眼睛,怎么办?眼睛是人类洞悉世界色彩的窗口,它的存在和结构决定了它的重要和娇贵,眼睛实在是太脆弱了,它经不起丝毫的刺激,更不要说阵阵的隐痛。
 
  从生理解剖分析,人的眼睛是一个复杂的组织,它所有的构件都是脆弱的。眼角膜是敏感的,倒行生长的睫毛一旦刺到它,它将及时作出强烈的反应,痛痒感觉的出现让人实在难以忍受,当痛痒之类的不适症状出现时,人们本能的反应就是用手进行揩拭,而揩拭却往往造成眼部红肿,严重者还会导致其他眼病的出现,可见倒睫不是一般的病症。
 
  儿童性的倒睫是先天的,常见的原因是下睑赘皮、眼轮匝肌的肥厚、内眦赘皮、眶隔的高附着、眶隔的膨出,下睑缩肌、睑板解剖结构的位置异常,另外有的小孩是先天性的眼睑内翻,都可以引起睫毛的往内倒进去。
 
  大多数孩子随着长大,面部骨骼也在不断变化,自然就好了,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有角膜的损伤,需要训练孩子不要揉眼睛,且要按时去看眼科医生。
倒睫
 
  可以试着用一些睫毛的滋润剂来减少它们与角膜的摩擦,也可以给一些眼睛的润滑剂来保护角膜。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医师介绍,如果倒睫没有随时间好转或角膜损伤严重,就要借助手术来治疗了。手术方法为切除眼角的多余的皮肤及少部分眼睑的肌肉,从而给睫毛往外长的空间。切口很小,只需要缝一针,疤痕随时间会变得看不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