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倒睫

倒睫竟不怪睫毛,常常有这些症状

  倒睫也叫睑内翻,是婴儿常见的一种眼病,倒睫实际上不是因为睫毛的问题,而是眼睑的问题,眼睑(上睑或下睑)越过眼睑缘的水平皮褶而造成睫毛后倾而摩擦结膜或角膜。长期摩擦有可能造成角膜糜烂。倒睫不同于沙眼引起的倒睫。
 
  倒睫的症状
 
  (1)眼睛经常发红,
 
  (2)非其他原因引起的流眼泪,
 
  (3)眼睛痒或疼痛,
 
  (4)总是揉眼睛,
 
  (5)畏光。
倒睫
 
  新生儿倒睫的原因
 
  (1)婴儿脸比较胖,而鼻根部的脂肪发育不饱满,皮肤较松弛,容易导致下眼睑内翻。
 
  (2)有的婴儿下眼睑缘处有一条与睑缘平行的皮肤皱襞,严重的下睑赘皮可引起倒睫。
 
  (3)有些婴儿长有双行睫(即睫毛有两排),前排睫毛的数量、方向、粗细都正常,但后排睫毛细而短,且方向倒向角膜。
 
  (4)还有的婴儿倒睫是由于眼部感染造成的眼睑内翻,如沙眼、眼睑边缘发炎等。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医生介绍,婴儿的倒睫主要症状是下眼皮上的睫毛向眼珠上倒,孩子睁眼合眼时睫毛扫着眼珠(家长从侧面看容易发现),常引起眼睛怕光流泪发红,疼痛,有异物感。婴儿不会说话,往往常用小手揉眼睛,如不及时矫正,睫毛经常扫在眼珠上,能反角膜“扫”得混浊而不透明,影响眼睛的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