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配镜中心 成人配镜

眼镜如何科学保养呢?学会这几点!

  一、眼镜怎么摘戴?

 
  注意用双手拿住桩头部位(镜框与镜腿的连接部),顺着脸颊两侧平行向上的方向摘和戴。如用一只手摘戴容易使镜架变形。
 

  二、眼镜怎么放?

 
  当你暂时性放置眼镜时,要将眼镜镜腿折叠好后,将镜片的凸面朝上。若将凸面朝下接触桌面或粗糙处,很可能会划伤镜片。
 

  三、镜片怎么擦?

 
  使用清洁的专用拭镜布,注意务必用手托住镜框中央连接部,轻轻擦拭镜片,避免用力过度造成镜框变形或镜片的损伤。
 
  镜片沾灰或脏东西时
 
  干擦容易磨花镜片,建议清水冲洗,再用纸巾吸干水份后,用专用眼镜布擦干。镜片很脏时,建议用低浓度的中性洗剂清洗,然后用清水冲洗,再用专用眼镜布擦干。
 

  四、勿在激烈运动时使用

 
  树脂镜片受到强烈冲击,有破碎的可能,易造成眼睛和面部损伤,建议不要在激烈运动时使用。
 

  五、千万不要把眼镜长期放置在高温下

 
  高温下,容易导致镜片变形或表面的膜层出现裂膜或脱膜。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要把眼镜放在驾驶室前窗等阳光直射或高温的地方。
 

  六、汗迹、化妆品痕迹一定要擦拭干净

 
  若镜片附上果汁、汗迹、喷发剂(胶)、化妆品等,要立即用水清洗擦干。若不及时处理,可能引起脱膜。
 

  七、请使用眼镜盒

 
  不戴眼镜时,要用眼镜布包好,放入眼镜盒。保存时,请避免与防虫剂、洁厕用品、化妆品、发胶、药品等腐蚀性物品接触,否则会引起镜片、镜架劣化、变质、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