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底病科 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的症状

  眼底出血是眼底视网膜血管的病变引起的。正常情况下,血液在人体的血管内流动,不会溢出,但如果身体出了问题,无论是眼睛局部的问题还是全身的病变,在眼睛血管里流动的血液就会溢出来,溢在视网膜上,这就形成了眼底出血。那么眼底出血的症状有哪些呢?
 
 
眼底出血的症状
 
  眼底出血的症状
 
  眼底出血的症状1、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仅见手动或仅有光感。
 
  眼底出血的症状2、骤然间眼前如有圆的黑影遮住,不随眼转动而漂浮,正中方向注视物体完全不见,两旁物体则模糊可见。
 
  眼底出血的症状3、突然眼内有如线条状黑影向某一方向直射,进展迅速,且逐渐加多,遮住眼前,视物一片模糊,无法分辨。
 
  眼底出血的症状4、骤然眼前出现红光闪闪,逐渐加多,以致红光满目,视物不明。
 
  眼底出血的症状5、发病先兆,多数有眼胀,眼珠跳动等感觉。
 
  如果出现上述眼底出血的症状,急!需到医院眼科进行详细的眼底检查,及时发现病因及时治疗,治疗的时机直接关系着视力的恢复情况。
 
  由于眼底出血的原因及部位不同,预后及对患者视力的影响也不一样,依照出血量的多少,出血部位不同而产生不同的症状。如出血量少,位于视乳头及视网膜周边部,可以没有明显眼底出血的症状,如出血量多,患者感到眼前有黑影浮动,视线被部分或完全遮挡,仅剩光感的视力。如出血位于视网膜中心(黄斑区)患者中心视力丧失,即中心区视物不清有暗影遮挡,周边尚有部分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