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2021年度临床医学专硕培养基地教学检查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30日,为保障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规范对专硕的培养管理,促进各附属医院的专硕管理经验交流,厦门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薛茂强、党委副书记何丽苹 、团委书记乐无恙、研究生办主任田慧敏等一行6人莅临厦门大学附属眼科中心,开展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日常教学管理和检查工作。
 
会议上,我院领导从专硕轮转、教学计划实施、考核情况、技能培训等方面,多维度地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在深化教学、资源协调、课程创新等方面的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亮眼成绩。在基础考试方面,我院聚焦“基本功”,专硕研究生规培结业考试达到百分之百的通过率 ;理论教学方面专注创新,对规范化培训细则进行扩充和更新,确保每一位学员所学扎实、学有所用;在教学管理上,黎晓新院长每周组织疑难病例讨论,至今已开展百余期,得到专家组高度赞扬并希望我院申报研究生教育精品课程及研究生教学的优秀案例,扩大影响力让更多人学习借鉴;
 
座谈会学生访谈上,19级学生侯霜情到深处发言一度哽咽“带教老师对我们很好,教务部的老师也很关心我们”;在专家组关心的学生就业方面,我院领导表示将会继续提供高质量就业平台,承担大集团应有的社会责任,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持续输出更多优秀医学人才。
 
未来,我院将深化专家组建议,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促进医教研全面发展、推动优秀人才培养而不懈努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