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献礼百年校庆|华厦眼科苏庆灿董事长向厦大再捐1亿元

  嘉庚精神,薪火相传;捐资兴校,功在千秋。
 
  
 
  4月5日上午,在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时代”主题展览上,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苏庆灿董事长向厦门大学捐赠1亿元。
 
  满满校友情,拳拳兴教心,这笔捐款将用于厦门大学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会上,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签订了捐赠协议。
 
  
  苏庆灿董事长是厦大2002级EMBA校友。多年来,苏庆灿董事长在大力发展实业的同时,心系教育,长期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
 
  
 
  多年来,苏庆灿掌舵下的华厦眼科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集团旗下50多家医院还全国联动开展光明行。华厦光明行医疗队,就像新时代的长征者,翻雪山、上高原、闯戈壁、进乡村……公益诊疗足迹不仅遍布全国各地,还先后十多次走出国门,应邀前往缅甸、老挝、尼泊尔、柬埔寨、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慈善光明行,为国际光明事业贡献力量。央视先后4次报道点赞。
 
  一直有人很奇怪,为什么厦大人特别爱自己的大学?为什么校友捐资助校似乎成为习惯?
 
  厦大人说,
 
  这是因为他们的校主就是这样!
 
  陈嘉庚“宁可卖大厦,也要办厦大”的豪情感动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厦大人。100后的今天,厦大人继续他的事业。
 
  厦大党委书记张彦说,今天,陈嘉庚的后人,陈嘉庚精神的传人,在这里缅怀先生,弘扬嘉庚精神,把他对故乡、对国家的深情,接力过去。
 
  他说,我们就是这样重走嘉庚路。
 
  谢谢您
 
  嘉庚先生
 
  谢谢您
 
  一代又一代继承和发扬嘉庚精神的人士
 
  明天是厦门大学百年校庆
 
  厦门大学
 
  生日快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