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喜讯!厦门眼科中心张广斌副院长荣获“中华眼科学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福建就一位!

  学术之巅·众咖慧聚。11月19日-22日,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五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吸引了广大中外眼科同道参会。在大会颁奖典礼上,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白内障学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凭借多年来在眼科学领域的突出贡献以及对眼科学会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大力支持,喜获“中华眼科学会工作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张广斌获奖
 
  ▲张广斌教授被授予“中华眼科学会工作积极分子”(左起第七位)
 
  据悉,“中华眼科学会工作积极分子”是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设立,旨在奖励全国各个地区为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或地方学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经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在全国范围内层层筛选,多次审核,本年度共有共有14名眼科专家获此殊荣,张广斌教授位列其中,全福建就一位
张广斌教授
 
  荣获本届“中华眼科学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张广斌教授可谓实至名归。作为眼科行业中的佼佼者,张广斌教授在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他以高深的技术舞动指尖上的魅力,将专业二字诠释到至臻,先后囊括了业界多项专业奖项,帮助众多的白内障眼疾患者重获清晰视界。
 
张广斌教授
 
  ▲张广斌教授门诊为病人解读报告
 
  作为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第十二届白内障和人工晶体状学组委员,他还常受邀在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大会发表演讲及进行多场精妙绝伦的高水平白内障手术直播演示,受到同行及媒体的高度认可和称赞。无可否认,这对于技术上的考验、术者智慧、勇气和体能,无疑都是高难度的挑战。
 
张广斌教授
 
  ▲2019年张广斌教授进行3D及飞秒白内障手术直播
 
  执着热忱,永不止步。11月21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作为本届眼科盛会的「手术直播指定单位」,将进行为期一天的全程实时手术直播,向全国及国外的眼科同行提供精彩的手术实况在线展示。届时,张广斌教授也将再次应邀鼎力支持,首挑手术直播环节「手术室主持」重任,与业界同仁共同探讨眼科时下主流诊疗科研成果,带来不一样的“睛”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专家简介
张广斌教授
 
  张广斌
 
  业务副院长/教授/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思北院区:周一上午、周四上午/五缘院区:周二上午、周六上午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副院长,医务部主任,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白内障与人工晶状体学组委员,卫生部“健康快车”专家组成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眼科专委会委员;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委会白内障分委会副主任;福建省眼科学会常委,厦门市眼科学会委员,美国白内障屈光手术学会会员,政协厦门市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擅长复杂白内障,青光眼及高度近视等眼部疾病的诊治。多次受邀在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大会发表演讲及进行白内障手术现场直播!在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先后主持和完成8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