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院士领衔,风云对话!这场盛会接轨国际,引起上万人打卡关注……

  金秋十月,鹭岛厦门,群贤毕至,指点江山。10月20日至24日,福建厦门迎来一场眼科学术盛宴,眼底病诊治新进展研讨班暨第六届华厦眼科论坛眼底、眼外伤、图像分论坛隆重召开,为期五天的研讨班风云际会,激扬文字,铸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眼底事业发展的新高度。
 
  院士领衔 导师阵容强大,聚焦国际前沿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担任此次研讨班的主办方。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厚植眼底事业二十七载,多年来专科在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眼底病专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吴国基教授的带领下,孜孜以求,追求卓越,一路高歌,现已发展成为装备现代、技术精良、梯队合理、接轨国际的眼底病诊疗中心,是国家、福建省及厦门市临床重点专科。
 
  本届研讨班导师阵容强大,群星璀璨,云集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一流的专家团队,不仅由眼科巨擘黎晓新教授、吴国基教授领衔,更有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学科带头人蔡锦红、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主任医生黄艳明等13位眼科名家强力助阵。
 
 
  “睛”彩纷呈 大会形式多样,现场干货满满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设立有糖尿病眼病诊疗中心、新生儿眼底病中心、眼底疑难病会诊中心、眼底肿瘤专科门诊、眼遗传病基因门诊。专科在国内优先或者同步开展了各种眼底疾病诊治新技术,包括微创玻切技术、抗VEGF药物治疗眼底新生血管疾病等,已成为福建省及邻省的疑难眼病转诊中心。近年来,专科收治了大量外院手术失败的视网膜脱离、外伤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复杂的黄斑交界区疾病患者,已成功挽救了数万名患者的视力。
 
  依托专科优势,研讨班导师团围绕眼底病、眼外伤诊疗领域的新进展、新理念、新技术、新设备进行分享、讨论、交流,学术内容紧跟国际前沿。
 
 
  黎晓新总院长围绕OCT的名称释义、静脉阻塞的现代治疗、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的药物和手术治疗、DME诊疗的指南、葡萄膜炎的治疗进展等主题带来专业分享。
 
吴国基院长谈新生血管性AMD的诊断和治疗

蔡锦红主任做《Ex-PRESSTM引流器治疗外伤后继发性青光眼的疗效观察》主题分享

黄艳明主任就“外伤相关的真菌性眼内炎的长期疗效观察”带来精彩分享
 
  研讨班聚焦眼底病临床研究的热点、难点,包含专题演讲、临床案例分享、门诊&图像观摩、wet lab培训、手术直播等形式,23节课程涉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葡萄膜炎、黄斑病变、新生儿视网膜病变等内容。
 
门诊&图像观摩

wet lab培训

手术直播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研讨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为期五天的研讨班线上共有14000+人次参与其中,线下有57人参与。
 
  15位眼科名家的分享 让眼科医生直呼“干货满满”
 









 
  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研讨班有效地帮助了广大眼科医生掌握常见适应证相关的图像和诊断,以及常见眼底病内科和眼底外科治疗手段,提高眼科医生疑难复杂眼底病的诊治水平。
 
  追求卓越 发挥引领作用,赋能学科发展
 
  医心为民,使命传承。一直以来,厦门眼科中心展示海纳百川、开拓进取之风,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引领作用,通过疑难眼病病例讨论、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学习班、研讨班等形式,将三甲专科优势传递至基层。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追求卓越,永不止步。自2017年以来,眼底病专科每周一次开展多专业的联合大查房和疑难病例会诊,并汇聚二十所医院参与;此外眼底病专科连续多年承办国家继续教育项目。这是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为推动眼底病诊疗事业的发展,助力我国眼底病学科接轨国际而做出的不懈努力。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载志而翔,砥砺前行,谱写中国眼科医学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