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中央及行业媒体采访团走基层活动走进华厦眼科

  8月25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主办的中央媒体及行业媒体走基层活动,走进华厦眼科医院集团。
 
  本次采访活动是为落实中宣部、中国记协部署的“开展绿色发展、绿色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而实施的具体行动,中国行业报协会以“走基层”系列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正确引导舆论、回应社会关切、服务百姓生活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本次活动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和深入采访,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治国理政新理念的引领下,在绿色发展、民生建设、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品牌创新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挖掘、发现各行各业的榜样和标杆,推动中国民族品牌做大做强。
 
 
  座谈会现场
 
  由二十二家中央及行业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参观调研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湾新院区,真切感受了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始终坚守“不论富贵贫穷,都要服务号每个病人,让每个人都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的企业使命来用心服务病患。活动期间举办了“践行公益·爱心有我”主题座谈会。
 
 
  据了解,20年来,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始终热心公益事业,成立“光明基金”。每月定期举办义诊活动,为来自我国各地、城市和农村的贫困患者进行义务诊疗。义诊足迹遍及我国,甚至西藏、宁厦等偏远地区。曾受中国驻外国大使馆邀请,先后前往缅甸、尼泊尔、柬埔寨等国家开展慈善光明行,为国际光明事业贡献力量。
 
 
  华厦眼科集团董事长苏庆灿
 
  华厦眼科集团董事长苏庆灿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这些年来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把患者当家人,认真做到“诚信守法,爱岗敬业”。让更多人健康,是我不变的初心。”2003年8月,经厦门市政府批准,厦门眼科中心面向国内外公开进行改制招标,苏庆灿积极参与投标,成功入主厦门眼科中心。鉴于国内外巨大的医疗服务差距,他决定从自家做起,进行医疗改制。苏庆灿成为了厦门公立医院改制中“先吃螃蟹的人”。他坚信,中国的医疗改制也可以做得很好。他认为社会办医可以竞争促进服务,用质优医生,用良好的设备,一定能成为公立医院的有效补充。把医生的诊室改小来扩大候诊区、设立福建省医院客服中心、实行 24 小时热线咨询,进行病人满意度调查、把服务由院内延伸到院外……等等这些都是为了确立“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办院宗旨,改制后的厦门眼科中心逐步成为国家三甲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医院。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张昊志以“携手同行筑梦未来”为主题向到场媒体介绍了华厦眼科打造人才培训和科教体系的建设情况,通过不断完善的规范化、标准化临床培训管理,提高临床医务人员的诊疗业务水平。利用特设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教学平台,进行显微手术技能培训。培训中心使用与人眼结构相似的猪眼为假体,可以满足学员对眼前段和后段包括角膜眼表手术技术、白内障手术技术、玻切手术在内的眼科显微手术训练需求,让年轻医师积累更多的手术实际操作经验。同时,针对边远山区的诊疗条件不足,专门安排眼科专家送业务下乡,在山区当地进行诊疗服务和培训。特别是“中国眼科医院明日之星计划”,覆盖了我国19个省市,已安排52名医师学员进入培训基地,并完成了专业学习。
 
 
  媒体团参观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执行院长李晓峰从“公益基金”、“国际公益实践”到“医疗扶贫防盲治盲”三个层面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华厦眼科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慈善公益的发展情况。
 
  与会媒体嘉宾一致认为,华厦眼科在苏庆灿和其专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用匠心打造医疗质量,用恒心提升医疗服务,用爱心感动诸多患者,在慈善公益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更加自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