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聋哑人患上白内障 及时手术重获光明

  今年60岁的聋哑人林文宪是我市的残疾人运动员,曾代表厦门残疾人运动员获得乒乓球比赛奖牌。近2个月以来,他发现眼睛看东西有点模糊。尤其是打乒乓球的时候,有时会看不清球的方向,这让他很沮丧。对口不能语、耳不能闻的他来说,眼睛就如同生命般重要。
 
  近日,老林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接诊的是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的毛祖红副主任医师。医生为老林进行了医学验光、眼压、裂隙灯及眼底等系列检查,最终确诊他只是患上了与年龄相关的白内障,眼底还是不错的。目前老林左眼的白内障已经到了膨胀期,右眼还好,是初发期。毛祖红建议老林尽快做左眼白内障手术,不然,到了过熟期,手术难度会加大,也会带来诸多并发症,如常见的青光眼,还有葡萄膜炎等,不仅会引起失明,甚至会引起眼内严重的炎症,致使眼球萎缩。老林和家人当即决定办理住院手续。
 
  手术很成功。当毛祖红为老林揭开眼部纱布时,老林异常激动。出院时,视力恢复不错的老林向医生们竖起了大拇指。
 
  毛祖红提醒市民,确诊白内障后应尽早治疗,迄今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种药物能治白内障,手术仍是目前有效的方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