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白内障要等“熟”了再手术这是误解 秋季是手术好时机

 
  市民正在等候检查
 
  秋季有不少白内障患者选择接受白内障手术。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陈伟说,秋高气爽,患者术前、术中、术后都会感觉比较舒适,是白内障患者接受手术复明的好时机。
 
  陈伟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中老年人出现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等情况,如看电视、报纸模糊不清,视物有重影,看灯光出现彩虹圈等,这些都属于白内障的症状。由于白内障发展过程缓慢,很容易被忽略,因此成为全球首位致盲性眼病。
 
  不过,白内障并不可怕。陈伟建议,患者在患病初期应定期到医院复查,如果影响生活要及时手术。只要积极治疗,基本上都能获得良好的术后视力。
 
  值得注意的是,“白内障要等‘熟’了再手术”的说法是误解。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这种说法早已被淘汰。只要白内障引起的视力下降已影响到工作和生活,就可以手术。如果盲目等“成熟”再手术,可能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如青光眼等,不仅会引起失明,甚至还会因为长期严重的眼内炎症致使眼球萎缩。
 
近年来,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引进的白内障飞秒及VERION智能导航系统,让白内障手术更加舒适。
 
 
近两年来,厦门眼科中心引进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和新无级变焦人工晶体,不但解决了白内障引起的视力下降,同时还解决了老花眼的问题,帮助患者获得自然而优质的远、中、近全程视力。
 
据了解,这项手术过程耗时不足10分钟。可以说,三焦点人工晶体和新无级变焦人工晶体的出现,重新定义了高端白内障手术,让老花眼矫正手术多了一项选择。
 
相关新闻:周六来眼科中心听讲座检查眼睛
 
白内障、糖尿病眼病等是导致老年患者失明的最常见眼病。为了帮助广大老年朋友了解白内障、眼底病、胬肉等老年性眼病的科普知识,厦门眼科中心老年眼病大讲堂将于本周六下午开讲,届时白内障、眼底、眼表三大专科的医生将现场为市民讲解老年性眼病的基本保健、预防知识。
 
另外,眼科中心还特别举办“眼科院庆20周年,感恩有你三部曲”活动。除了专家讲座和眼睛检查,现场还有厦门中秋民俗小活动,欢迎市民朋友参加。
 
  感恩有你三部曲:
 
  听讲座:眼底病、白内障、胬肉、干眼等专题讲座。
 
  做检查:裂隙灯、眼压、验光等眼睛检查服务。
 
  ◆活动时间:9月23日(周六)下午15:00。
 
  ◆活动地点:厦门眼科中心1号楼17楼会议室。

          咨询号码:0592-211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