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白内障手术可一并解决多种眼疾

  8月19日,福建省首个白内障屈光晶体手术中心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成立。同时,2017华东白内障与角膜病高峰论坛在厦顺利举办。
 
  “白内障不及时治疗,将导致患者的视力严重下降,直至失明。”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张广斌说,近几年来,专科不断加强手术医生的培训,引进国际领先的手术设备和检查设备,积极引入国际最新的三焦点人工晶体等多种多功能人工晶体,如今,白内障手术已不再满足于使眼睛重见光明,而是可以将白内障、老视、近视、散光等问题纳入起来一并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眼科中心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拥有一批专科特色技术,白内障专科作为其专科特色技术之一将上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验收,白内障屈光晶体手术中心也将作为专科建设成果进行展示。
 
  当日,华东白内障与角膜病高峰论坛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办、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承办,就当前白内障与角膜病领域的热点问题和疑难病例进行了热烈讨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