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飞越三千公里甘肃学霸到厦摘镜

  高考成绩揭晓,对于考生来说,填报志愿是接下去关键的一战。在可填报的志愿中,由于飞行技术、航海技术等专业,对视力均有严格的要求,如果视力不达标,“学霸”也可能要和类似专业擦肩而过。
 
  高考一结束,厦大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四楼的屈光手术中心就迎来近视手术高峰,患者来自国家各地。中心的屈光专科医生们取消了休假,开启全天候就诊手术模式,助力近视患者摘镜圆梦。
 
  甘肃学霸想摘镜当军医
 
  6月17日,甘肃省兰州第 一中学的小蒋在妈妈陪同下,专程从兰州飞到厦门,要找厦门眼科中心的王骞院长做手术。经过术前检查,小蒋眼睛并无其他手术禁忌症。小蒋妈妈选择了全飞秒smile手术,并预约了6月19日。
 
  “孩子是个学霸,她在兰州市的一中读书,学习成绩排在年级前十,这次就是要报考甘肃当地的一所军医大学,梦想当一名军医。可是孩子近视700多度,不符合军医专业的要求,所以就来做近视手术。”小蒋的妈妈介绍说。
 
  各地患者慕名到眼科中心
 
  为何要飞行3000多公里,特意跑到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手术?蒋妈妈说,近视激光手术事关孩子今后的生活和工作,还是要找国内的名家来手术,比较让人心安。厦门眼科中心是三甲眼科专科医院,经验相当丰富,让人放心。
 
  蒋妈妈介绍说,就在去年,小蒋的表哥报考国防生也是从甘肃飞过来找王骞院长做的近视手术。手术后视力恢复到1.0,顺利通过了体检。“术后一年多,参加了各种训练,眼睛没有感到不适。”
 
  据了解,厦门眼科中心每年都接待不少像小蒋这种慕名而来的患者,有的来自香港、澳门地区,更远的来自美国、加拿大等海外地区。
 
  术后视力好学生信心足
 
  6月19日上午,眼科中心医生再次为小蒋的眼睛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给她进行了详尽的术前术后宣教。
 
  “我从躺上手术台到下手术台,大概就几分钟。在手术台上,王骞院长很亲切,缓解了我的紧张情绪,在我还没意识到时,手术就结束了。下午4点左右回医院复查,结果显示,术后7小时双眼的视力均恢复到了1.0。”术后,小蒋激动地说,“没想到结果这么好,恢复速度这么快。我非常有信心通过6月25日的体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