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百天婴儿成功摘除白内障

  一说到白内障,大家一定会想到中老年人,谁能想到这会与一个小宝宝有关?家住翔安的宝妈小王一家最近就遭遇到这样的烦心事。原本小王只是发现刚过百天的宝宝蕾蕾眼角有点红,便带去医院看看,没想到宝宝却被查出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幸好,昨日蕾蕾在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接受了双眼白内障手术,手术非常顺利。医生说,两周岁后蕾蕾可做晶体植入,届时视力将能恢复到一定水平。
 
  另据了解,厦门眼科中心是市先天性白内障儿童抢救工程定点医院,蕾蕾的情况完全符合相关条件,可以申请每只眼最高8000元的医疗补助。
 
  白内障专科医生毛祖红说,眼科中心每年都要接诊十几例先天性白内障病人,多是刚出生几个月的宝宝。他建议家长,平时要多观察宝宝的行为,留意宝宝的瞳仁是否有发白现象;是否会皱眉、眯眼睛;是否会侧着头看东西;眼球是否会震颤抖动;眼前的东西是否抓不到、抓不准等。如果发现有异常状况,应及早到正规医院诊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