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从2000度到摘镜 一次手术搞定

  “现在整个世界都清晰了!”今年33岁的陈女士激动地表示,“一次手术,治好了两种病,以前害怕来医院,现在后悔没早些来医院。”
 
  原来早在十几年前,陈女士配镜时被告知有400度的近视,由于不爱戴眼镜,做事时常眯着眼,到了后来近视明显加深。“看东西像隔着一层雾,到处磕磕碰碰,感觉自己跟瞎了没两样。”前不久,陈女士终于下定决心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矫正手术。
 
  经检查,陈女士的近视早已高达2000多度,而且还患有轻微白内障。根据陈女士的病情,白内障专科副主任医师毛祖红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手术方案,实施了白内障囊外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术后陈女士的视力恢复正常水平,左眼矫正视力0.8,右眼矫正视力0.7。
 
  高度近视眼进行白内障手术,不仅可去除白内障,还可以“摘掉厚厚的眼镜”,可谓是一举两得。
 
  毛祖红强调,“老了才会得白内障”是误区。她提醒,近视患者应该尽早接受治疗,尤其像陈女士这样的婚育年龄,自身的近视会影响到孩子,因为近视具有明显的遗传倾向,其遗传概率会随着近视度数的增长而提高,而且高度近视很容易引发其他多种并发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