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爸妈,我想让你们看到更好的世界

  导言:小时候,回家吃饭,是开心快乐的事,美味可口的饭菜可以慰藉一天苦读的疲劳。而现在,你可能发现,美味依旧的饭菜有时会多了些“佐料”:米饭的小杂质没有挑出来,蔬菜里的小瑕疵没有被发现。抱怨父母做家务不小心的你,可能不了解父母的双眸已被光阴磨损,慢慢老花,近距离时,经常要用手支起眼镜,凑近才能看个真切。而远眺的时刻,又要重新架上近视眼镜。所幸,一副渐进片即可解决爸妈的困扰。但唯有经过专业眼科医院的眼部检查和测评,才能配到放心的渐进片。

  老花镜随意配危害大   子女要多上心

  我们渐渐长大,爸妈们却慢慢白了头发,目光模糊。年过四十,“老花眼”找上门来,爸妈却没有在意。他们会在地摊上随便购副老花镜,却不知这种廉价眼镜可能是厂家淘汰的次品,眼睛会越看越花,视力健康得不到保障;随着年龄增加,老花程度也会加深,爸妈却没有换眼镜的概念,度数加深也舍不得换眼镜;为了省钱,很多爸妈共用一副老花镜。但是,每个人的度数不一样,度数低了不实用,度数高了会头晕;看报纸看电视要戴老花镜,平时又要摘下来很麻烦,老年人的视力调节功能下降,摘了戴,戴了摘,眼睛越看越花……面对老视问题,爸妈舍不得花钱、疏于防范饱受视觉困扰,作为子女你可要多上点心。你可以尝试购买一副智能渐进片给爸妈,让他们享受重返20岁的视觉体验。它不仅仅是一份礼物,更是一份关怀、一份问候,凝聚了子女对父母浓浓的爱和感恩。

  渐进片一镜多用更方便   爸妈一定会喜欢

  渐进片被誉为“智能老花镜”,镜片上分布着适合看远、看中和看近的多个焦点,一副解决近视、老视问题,不用频繁摘换。其镜片度数的变化是循序渐进的,不会产生像跳,对调节作用的替代也根据视近距离的缩短而循序渐进增加的,没有调节的波动,不易引起视觉疲劳,在视觉范围的各个距离都可获得清晰的视力,佩戴舒适, 容易适应。此外,渐进片从外观上看不到度数变化的分界线,精致、轻薄的镜片,保护佩戴者年龄隐私(对老花镜佩戴者而言),彰显气质和品位。即日起至10月31日,凭本报到厦门眼科中心验光配镜门店(厦门眼科中心一楼/瑞景分部/湖里分部)验配整副眼镜(镜框+镜片),可享镜框或镜片5折优惠。

  厦门眼科中心眼视光部叶晓雨医生温馨提醒,容易提早进入“老花眼”的人群有一个共性,大都是需要长时间使用电脑阅读及从事文字的工作者,比如程序员、作家、会计师等。相比较而言,运动员、户外工作者进入“老花眼”的时间会晚些。若要避免早发性老花眼,就不宜长时间盯着近距离的电脑屏幕看,建议每30分钟适当休息一下,伸伸懒腰,或起来走走看看远方,这都有助于眼睛保健。在饮食方面,可以多摄取各色蔬果,补充维生素。外出活动,要避免紫外线伤害眼睛。定期到专业眼科医院检查眼睛,正确验配眼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