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省考在即,准备好摘镜了吗?

  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将于4月下旬开考。往年,有不少青年因近视而错失心仪的工作岗位,而部分人对近视手术还存有疑虑。对此,厦门眼科中心将举办“近视手术开放日”活动,让近视患者观看手术全过程。

  揭秘近视激光手术 打消患者疑虑

  不少人对近视眼的治疗了解甚微,对近视手术的认识更是夹杂了各种坊间传闻和道听途说,以为手术就是躺在手术床上,全身麻醉,身边围着几个医生……因此心存恐惧,不敢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王骞介绍,眼睛是人体内的精密器官,在上面动手术,会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近视激光手术发展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已被广大近视群体熟知并认同,通过激光手术矫正视力同样也被招考单位认同。

  为了打消近视患者的疑虑,也为了破解社会上一些人对近视手术的误解,中心决定开展“近视手术开放”日体验活动,让有意摘镜的小伙伴先与近视手术来一次“亲密接触”。王骞提醒,参加活动的近视患者,如果没有明显的手术禁忌症,观摩当天即可预约检查,第二天手术,第三天复查。术后即可正常用眼,不会影响正常备考。

  针对患者具体情况 “量眼定制”摘镜方案

  许多迫切想摘镜的朋友,在近距离观摩完近视手术后,往往会有这样的疑问:究竟应该选择哪一种术式才好?是听从朋友的建议,还是考虑价格因素,抑或是指定某一种术式?

  王骞说,每一双眼都独一无二,因此,必须针对个人的实际情况来挑选手术方式。在术前,中心都会安排经验丰富的门诊医生为前来就诊的近视患者进行严谨、专业、细致的术前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及患者的要求,综合各方面因素,制定出个性化的手术方案。

  王骞表示,厦门眼科中心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国家三甲眼科医院,成立20多年来,拥有一整套的角膜屈光手术解决方案和10多种手术术式,可为近视患者“量眼定制”个性化摘镜方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