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这下看清楚了,可以放心出门啦《78岁低保老人爱看报 视力模糊想做个检查》后续

  “咦,那是不是940路车吗?”站在厦门眼科中心的验光配镜中心门口,林时中突然指着不远处公交站一辆公交车说。他似乎有些不敢相信,摘下刚刚试戴的眼镜,看了看又戴上。

  因为这两年视力模糊,他一直担心眼睛出了问题,不敢看电视、报纸,连门都很少出。本报1月25日刊发的《78岁低保老人爱看报 视力模糊想做个检查》,报道了他的烦恼,前天下午,眼科中心免费为他检查,还赠送他两副眼镜。

  仔细检查,原来视力模糊是散光

  林时中是沙坡尾社区的三无老人。前天下午,沙坡尾社区的工作人员小谢陪他去了眼科中心。“我一个老人家,检查还得花钱,平时不敢来啊!”他说。

  验光、测眼压、散瞳,一系列检查都在同一层楼,连楼梯都不用爬。检查发现,林时中近视175度,右眼散光150度,左眼散光100度,还有老花200度。

  为了确保眼底没有病变,眼底病专科副主任李勇为林时中做了检查。“之前白内障的手术做得很好,您年纪大了,黄斑变性视力上不来,所以手术后视力只恢复到0.4。不过您这是干性变性,是因为年龄增大的退行性改变,不用治疗,看东西模糊主要是散光。”李勇耐心向林时中解释。“知道眼睛没有做么大问题,放心啦。”林时中笑着说。

  赠送眼镜,一副看报纸一副出门用

  在验光配镜中心,验光师让林时中试戴眼镜。“好清楚啊!”林时中戴上眼镜,在验光师的指导下四处走动适应,“清楚,真清楚!”

  “头晕吗?会不会有踩空的感觉?”验光师不时询问几句,“慢慢来,再感受一下。”林时中说,以前连几路公交车都看不清,现在有了这幅眼镜,出门就放心多了。

  得知林时中喜欢看报纸,眼科中心特别免费为他配了两副眼镜,一副看报纸的老花镜,一副外出的眼镜。眼科中心特别开通了绿色通道,20分钟就帮他配好了眼镜。

  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林时中如何保养眼镜,还细心地在他的眼镜上装了一条细绳,不戴的时候可以挂在脖子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