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寒假 孩子更需要保护视力

  寒假到了,孩子们结束了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迎来了一段轻松美好的时光。但这快乐的假期往往容易成为孩子视力发展的“分水岭”。有些孩子利用假期劳逸结合,注重用眼保健,视力得到放松甚至好转,但更多的孩子没有了功课的压力,开始疯狂地看电视、玩手机……一个假期下来,视力明显减退。因此,家长在寒假期间,更应该注重监督孩子的用眼卫生,莫要放任自由。

  寒假

  青少年视力保健的关键期


  在假期,孩子脱离了老师及家长的管束,容易沉迷在各类电子产品里。然而,电子产品很多画面都采用明亮的色彩,视觉刺激过于强烈,长时间注视会引发孩子睫状肌疲劳,从而诱发近视。厦门眼科中心隐形验配师刘建和说道:“近距离用眼过度是引发近视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儿童的眼球发育还未成熟,持续性注视发光屏幕的近距离用眼活动,对眼睛的伤害特别大,由此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假期一结束,孩子会说看不清黑板上的字了!”

  此外,经过一个学期的繁重学习及紧张的期末考试,孩子们的视力肯定会受到影响,如果不及时进行检查,及时了解孩子的视力情况,这种影响会积累下去,不利于孩子的视力发展。刘医生说道:“寒假是孩子近视矫治的黄金期,不仅可以使视力得到有效稳固,也便于孩子新学期的学习,建议家长带孩子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视力筛查。”

  OK镜

  青少年近视防控利器


  青少年近视患者一般会选择配镜,但戴过一段时间,近视度数又加深了不少,这可怎么办?对此,刘医生推荐角膜塑形镜,这种特殊的镜片能有效控制近视的发展,让孩子“非手摘掉近视镜”。

  角膜塑形镜俗称OK镜,是针对每位近视患者的角膜形态和屈光状态量眼定做,能有效控制近视眼度数还没稳定下来的青少年近视度数。近视者在晚上佩戴8-10 小时后,镜片对角膜产生轻微压迫,缓慢地改变角膜形状,使角膜中央光学区变平坦,从而降低近视度数和散光度数,提高裸眼视力。白天学习、嬉闹,一整天都无需再戴眼镜。OK镜采用美国技术制造,具有高透氧性、高生理相溶性,能大大减少发生眼睛疾病的可能性。

  眼视光门诊

  一站式快捷就诊


  为满足13岁以上人群对视力诊疗服务的需求,缓解 “看病耗时长”和“看眼病难”等问题,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特设“眼视光门诊”,由专业视光医生坐诊,为顾客提供近视、远视、散光、配镜等相关视力诊疗服务。您可以直接在一楼验光配镜中心进行一站式快捷就诊(挂号、诊疗、检查、拿药、缴费、配镜),避开厦门眼科中心寒假门诊拥堵的就医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