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飞秒激光治好白内障  八旬阿婆重见光明

  方阿婆于2015年因患有白内障,视物模糊,严重影响生活,来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白内障科张广斌主任为方阿婆做了两次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两次手术都顺利完成,术后视力恢复良好。

  头一次白内障手术

  2015年,方阿婆因为白内障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接诊,接诊的医生为方阿婆做了详细的检查,制定了手术方案,决定为其右眼做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就在去年,方阿婆已经来厦门眼科中心做过一次手术,右眼因为患有带状角膜变性做的PTK手术。为方阿婆做白内障手术的医生是白内障科的张广斌主任,手术成功,术后阿婆的视力恢复到了0.6。
右眼术后照片

  第二次白内障手术

  继右眼治疗好以后,方阿婆的左眼问题严重了,相继出现了带状角膜变性、白内障的症状。方阿婆再次来厦门眼科中心就诊,医生为其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决定先做激光手术,再做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在2016年1月6日,张广斌主任为阿婆做了左眼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阿婆表示满意。
左眼术后照片
  历经两次手术 阿婆重见光明

  2016年1月6日对于方阿婆来说,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因为这次左眼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意味着自己两只眼睛都可以重返光明。历时两年,历经两次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方阿婆的眼睛重见光明。方阿婆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在85岁高龄成功的做两次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且为自己主“刀”的是医术高超、医德高尚的张广斌主任。

  张广斌主任提醒高龄白内障患者,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没有年龄限制,只要身体状况好,都是可以做手术治疗的,不会有什么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