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军检摘镜绿色通道 解准军人燃眉之急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梦想召唤在前方”2015年征兵只差临门一脚,征兵体检已开始,你是选择舒服地在平坦马路上开车,还是带着勇敢与热血在崎岖的道路上开坦克?重要的人生经验,别因近视体检不过关而错过?

  根据征兵体检相关规定, 飞秒激光手术矫正后的合格视力也可参军。于是越来越多准备参军的近视青年来到厦门眼科中心,选择近视激光手术摘镜,以圆自己的参军梦。

  近视激光手术,近视党们的福音

  小叶(化名)是著名革命老区龙岩长汀人,自小就耳濡目染地受到先辈们浴血疆场,叱咤军营的薰陶,小叶成了一名铁杆的军迷。2015年征兵一开始,一直在小叶内心里激荡参军的热血瞬间被点染,小叶立志定要参军圆梦。可是近视400多度的他如何才能摆脱近视的束缚,顺利通过征兵体检,一尝所愿呢?

  据《应征公民体检标准(摘编)》规定,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即合格。

  在查阅了大量资料及咨询周边同学朋友后,小叶决定到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激光手术。

  专业眼科医院  患者一致选择

  虽然近视手术已经很成熟安全了,但还是很多家长关心手术的安全性问题。一般来说,一台手术是否安全,有设备、技术等硬件的影响,不过更为关键的是“人”的因素——主刀医师的经验及近视患者的配合。近视朋友及其家长们还需要明白,作为手术的主导,富有经验的医师在手术过程中对近视手术适应症和禁忌症把握得更为准确,可以降低手术风险。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主任、全国Z-LASIK飞秒协会主席王骞院长介绍说。

  厦门眼科中心作为一家专业的眼科医院,拥有一大批临床经验丰富的手术专家团队,每年可为大批想要通过高考体检或当兵的近视青年提供规范专业的高品质手术服务,让他们顺利通过体检,圆梦未来。

  国际先进设备 手术质量过硬

  先进的设备是手术成功的重要保证。王院长介绍,自开展激光手术治近视以来,厦门眼科中心投入巨资,引进美、德、日等一大批国际一流的诊断和治疗设备,适用于高、中、低度各类近视眼人群。

  中心拥有先进的术前检查设备,包括:ZDW眼前节屈光诊断分析系统、Pentacam综合眼前节三维分析系统、Zywave虹膜识别技术、欧堡眼底照相等一系列设备和技术。中心还拥有瑞士Ziemer飞秒激光、美国Intralase飞秒激光、德国Amaris750s准分子激光、德国蔡司Visumax全飞秒激光等高端的手术设备。先进的手术设备,能够为近视患者带来更好的手术效果。

  全飞秒微创摘镜,准军人首选术式

  “近视矫正手术发展到至今已有30几年的历史,手术样式不断创新。以厦门眼科中心为例,经过20几年的实践,已形成了全套的角膜屈光手术解决方案。中心目前拥有10多种术式价格各不相同,可为不同需求的近视患者制定个性化近视矫正手术方案,实现量眼定制个性化摘镜。”王院长说道。

  王院长介绍,在制定个性化近视矫正方案之前,医院会首先对对患者进行严格、专业、细致的术前检查,然后根据患者术前检查情况和对术后视力要求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考虑到参军后要经常参加对抗性训练,在患者眼睛符合手术条件的情况下,一般建议采用 的全飞秒激光手术。

  王院长说: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是一种全新的微创近视手术,可以最大限度保持角膜完整物理形态,手术全程无刀,角膜切口微创,仅2毫米,无需再像以往的激光近视手术那样制作一个角膜瓣。全飞秒激光手术一般术后当天即可正常用眼,第二天即可正常生活,运动不受限制,适合术后长期参加高强度对抗训练的军人、警察和运动员等人群。随着技术的推广与普及,越来越多的普通近视患者,愿意接受这种新的治疗技术。

  摘镜人数创新高  绿色通道助圆梦

  暑假是近视激光手术的高峰期,而近期更是高峰期中的顶峰时刻。据厦门眼科中心不完全统计,暑假期间,到中心进行近视手术的高考生、应征入伍青年人数创下新高,仅参加厦门眼科中心“圆梦基金”活动的入伍青年、高考生人数就达数千人,其中近千人成功摘镜。

  随着征兵体检日的临近,为满足征兵入伍青年摘镜需求,厦门眼科中心特别为高考生、应征入伍青年开通了咨询专线,还特别开辟了“绿色通道”,中心每天安排经验丰富的门诊医生为广大应征青年做严格的术前检查,且天天安排手术,节假日也不例外。

  【温馨提示】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各位有意摘镜的高考生、应征入伍青年,应提前一天预约节省排队等候的时间,另外厦门眼科中心推出了圆梦基金,凭相关证件,即可获得千元圆梦基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