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眼科中心走进曾厝垵边防所开展义诊活动

  为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秉着每年建军节为官兵眼体检的传统,7月30日下午,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家一行7人专程到思明区曾厝垵边防所,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并为边防官兵赠送了眼药水。


眼科专家与官兵们合影留念

  眼科义诊守护视力,边防官兵保卫家国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曾厝垵边防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官兵们的列队欢迎。厦门眼科中心专家们到达军营后顾不上休息,立刻为官兵做检查。据了解,由于战士们在野外训练受水土环境的影响,患眼表疾病者较多。眼表与角膜病专科董诺博士在义诊时认真听诊、细心检查,用通俗的语言为战士们讲解眼科疾病的治疗、用药方法,并向他们讲授日常眼保健知识。


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副主任董诺博士为官兵检查眼睛


董博耐心为官兵解答疑问
 
  在普查时有些年轻的官兵眼睛患有近视、炎症等眼疾病自己都不知道。义诊快结束时,一位20岁的年轻士兵跑到董诺博士面前,匆匆说道“医生您好,我的眼睛最近干的特别厉害,晚上有时候疼的睡不着觉。”董诺博士仔细地为士兵进行了眼部检查,发现他沙眼特别严重,干眼的症状和沙眼也密切有关,需要规范治疗。董博博士告诉记者:“干眼的士兵很多,很多人对干眼不了解,也没有及时治疗。比治疗更重要的是,应该加强宣传教育,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了解更多的眼卫生知识,这也是我今天和大家说的最多的话。”


医生为官兵做干眼测试
 
  践行社会主义责任,再次塑造眼科品牌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学科带头人吴护平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八一建军节为军人眼体检是厦门眼科中心的传统,今年在往年传统的检查项目上增加了干眼检测新项目。从义诊的结果看,不同年龄层的官兵几乎都有干眼的症状,可见干眼不止是年轻人易患的眼疾,老人也是深受干眼干扰的人群。为此,定期眼体检很重要。

  此次曾厝垵边防所义诊活动不仅体现了厦门眼科中心的公益性,也是厦门眼科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责任,积极响应党政策,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基层部队,让当地的官兵也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此次义诊活动,让已是福建眼科标杆的厦门眼科中心的品牌形象再次升级,无疑再次提升了厦门眼科中心在市民、官兵心中的品牌形象。

  另悉,接下来,厦门眼科中心将不定期到各个边防所为官兵开展义诊活动,为战士们送去健康,守护战士的视力让他们更好的保卫我们的家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