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夏季眼疾骤增 医生提醒注意用眼卫生

  进入夏季后染上急性结膜炎的患者明显增多。眼科医生提醒,夏季是急性眼疾的高发期,市民应注意勤洗手,避免用脏手揉眼等不良习惯。发现症状应及时就医、规范用药,以免症状加重或引发其他疾病。

  记者在厦门眼科中心门诊见到,前来治疗各类眼疾的病人络绎不绝。据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医生介绍,进入夏季后,每天因急性眼疾就医的病人比其他季节多两成以上。夏季细菌易滋生,市民去游泳或在工作、生活中如不慎让眼睛接触到不干净的水,再用未清洁的手去搓揉眼部,很容易就患上急性结膜炎等急性眼疾。但只要注意用眼卫生,患病机会就会大大降低。他提醒市民,在预防上,首先应注意个人卫生,常洗手。到公共泳池游泳,要点一点眼药水,预防结膜炎的发生。日常生活要有规律,注意饮食清淡,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同时要控制用眼时间,特别是办公族与爱用手机上网的年轻市民。

  当然,在游泳或从事一些可能对眼睛有伤害的工作时, 还是能带上潜水镜或护目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