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冬季应重视防治红眼病?

  “红眼病”,在眼科里的专业术语为急性卡他性结膜炎,也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传染性眼病。它的传播途径一般是通过接触,比如接触到病人眼分泌物或泪水。或者是共用毛巾和脸盆,甚至和红眼病人握手也会有传染的风险。

  尤其是在现在,冬季这个季节,由于流感盛行,加上气候干燥,眼睛表面蒸发过快。使得眼部细菌入侵,这些因素都会造成红眼病盛行。从而出现眼睑及结膜肿胀,眼睛发热发痒等等。在其病症状特征,一般为眼睛结膜充血,并且分泌大量粘液脓性分泌物,甚至加重时会演化成慢性结膜炎。

  目前专业的眼科医院,尤其像厦门眼科中心,对于红眼病可以进行药物和药水进行治疗。一般在一周之后,便可以痊愈。但是红眼病患者,在生活中用具应单独使用,也要做好洗净晒干或者消毒后后再用。在平时也要养成卫生的生活习惯,比如勤洗手和剪指甲,不要揉眼睛等等。以免红眼病复发,或者传染给他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