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按摩可以缓解眼睛疲劳

  每天穿梭于CBD等中央商务区,在咖啡厅里,边品蓝山边浏览苹果本里的资讯和资料。这是人们印象中的白领印象,但是现实当中白领,可以说是加班常态化,一整天面对电脑屏幕后空洞的眼神。据调查资料显示,在职场打拼5年以上的白领,有9成以上患有近视。但是其中很多近视者是因为长期不科学的用眼习惯,常年累积导致的近视度数加深。事实上只要每天进行相应的眼部按摩和放松后,对于防止近视加深似乎很有作用的。

  先是按摩眼部周围穴位,来缓解眼睛疲劳。比如闭上眼睛,把拇指放在太阳穴上。用食指一和弟二节关节间的指腹,平稳地触压眼窝上缘和眼窝下缘,方向是从鼻子往太阳穴进行。或者是闭上眼睛,在眼球上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指端抚摩轻揉。

  除了上述这些抚摩按摩眼睛周围之外,不时的眨眼和闭眼,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滋润眼睛,并且消除眼疲劳。让眼睛得到充分休息,使得眼睛肌肉不会轻易老化。而且像白领在上班期间,可以频频站起来倒水或者上洗手间,也是活动身体,让眼睛放松的一个有效办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