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散光对于视力的影响

  散光,一般是发生于青少年当中,而且它一般是和近视症状相伴。不过和近视形成不同的是,散光是由于眼睛角膜弯度发生变化所造成的。角膜可以说是眼球前面的一个窗户,它能够把光线集中起来,射到眼底的视网膜上,这也是眼睛生理视力的过程。但是如果角膜表面弯曲不平,使得光线进入眼内可能形成规则的焦点或焦线。在视网膜上难以形成清晰物像,这就是医学上的散光。

  一般来说规则的散光,它是由于角膜弯曲度在某一方向与它垂直方向不一致而引起的。有单纯近远视散光,也有复性远近视散光和混台散光等等。它多数是由于角膜的屈光能力不同所造成,而且同时也伴随着近视,而这个也是可以用眼镜矫正的。但是不规则的散光,必则是必须得通过配戴角膜接触镜,甚至角膜移植术才能够得到改善,像普通佩戴眼镜是很难进行准确的矫正。

  轻度散光对于视力的影响较小,但是长时间用眼,眼睛容易疲劳,眼睛和眼眶周围酸痛等不舒服。甚至严重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而散光严重时,视力则会较为模糊,对于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影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