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玻璃体混浊的危害性

  玻璃体它是人体眼睛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具有高度的透明性。但是自身的细胞很少,而且其中没有血管,所以新陈代谢相当缓慢,所以一旦出现混浊,不仅影响视力,而且还很难复原。除了外伤导致玻璃体破裂和混浊之外,其中的病理性玻璃体混浊,一般有三种病因。

  比如玻璃体后裂孔,导致了玻璃体后脱离,出现这种症状患者眼前都有黑影。尤其是高度近视眼患者,经常出现这种症状。一般来说动脉硬化,或者是高胆固醇,或者是坏血症也会导致玻璃体混浊。还有就是老年人经常会患上星状玻璃体症。而一些原发性视网膜脱离,或者是眼内炎和外伤等等病症,也会出现玻璃体内出血,最终导致玻璃体混浊。

  玻璃体是人的眼睛重要组成部分,而玻璃体混浊也影响了眼睛的成像,也影响视力。所以玻璃体混浊病症,一定要及时到当地眼科医院,或者前往厦门眼科中心进行检查和科学的诊治,以免生活和工作中出现不便,和耽误病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