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干眼症患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

  在上完一天班之后,你是否有感觉眼睛干涩、发红、看东西伴有刺痛感等,在每天临睡前用手机刷完微博之后,你是否会怕光,眼前有点眩晕。没错,据厦门眼科中心视光专科王骞教授介绍:以上这些都是干眼症的症状,而且如今更是多发于年轻人群体当中。王骞教授强调道:如果你有过上述的这些症状,在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并且多注意眼睛休息,有空多眨眼。特别是不要长时间对着电脑,如果上述症状严重的话,一定要尽快到眼科医院就诊。

  在以往干眼症是一种,在中老年人群较为常见的眼科疾病。它主要是由于泪液量减少或泪液质量异常所致的泪膜稳功能下滑,使得眼睛开始不适,随后也引发眼睛表面组织的病变。但是在现在由于人们对于电子产品,尤其是手机的过度依赖。不仅电子屏幕的强光会刺激眼睛。而且也导致了眼睛眨眼的频率大大下滑。导致泪液不能均匀的湿润角膜,加上泪液的蒸发加快,使得眼角膜失去了保护。而在另外一方面,空气中的粉尘如果进入眼睛,也在逐渐的伤害角膜。王骞教授深入浅出的解释道:如今干眼症在年轻人群体中多发的原因。

  而且不按医嘱,独自随便用眼药水,也会患上干眼症。这使得眼睛有干涩、灼痛的感觉之外。更会出现眼酸和眼痒等症状。而且更加怕光,并且视力减退。对于干眼症症状严重的,一定要到正规的眼科医院,或者是前来厦门眼科中心进行诊断和治疗,以免耽误工作和生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