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叶黄素:战胜黄斑病变的不二法宝

  人的眼底黄斑变性,一般来说它是高龄退化的自然结果。随着年纪不断增加,眼睛的视网膜组织退化,变薄,导致了黄斑功能下降。在近些年来,我国的黄斑变性患者的数量不断上升。而据目前眼科医疗的水平而言,叶黄素是预防和治疗黄斑最有效的药物。

  据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主任吴护平介绍道:通常黄斑区缺乏足量叶黄素的供应,会导致不可逆的发生视网膜黄斑变性,也逐渐丧失了视敏度。叶黄素对于提高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吞噬酶的活性,有着十分显著的作用。进而减少玻璃膜疣的产生,以抑制住脉络膜新生血管的形成,达到了减缓视力下降的速度。而且据大量的临床调查数据显示,补充叶黄素也可以改善和预防失明症,吴护平主任进一步解释道。

  叶黄素可以说是眼睛视网膜黄斑区里,最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素,而且它是=不能够在人体内合成。但是它的抗氧化性和吸收蓝光和紫外线的强大功能,也让它在防治黄斑变性等眼部疾病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科学研究表明,叶黄素中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和多种维生素,长期补充叶黄素可以使得中老年人眩光恢复,提高对比敏感度、视觉灵敏度的提升。吴护平主任也也列出了富含叶黄素的食谱:比如深绿色、黄色和橙色的蔬菜水果当中,都含有十分丰富的叶黄素的。而且也要注意合理用眼和科学用眼,以免出现黄斑病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