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全飞秒治近视,“微笑”中军检安全通过

  不管是高考生或应征入伍青年,要想圆梦军旅,军检对视力都有严格的要求,这道“门槛”每年都会让部分考生和应征入伍青年因为近视问题对心爱专业望而却步。因此近视手术在这个时候就会备受青睐。但是在近视手术前要怎么选择医院?选择什么术式?

  为此,记者走访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王骞院长表示,中国近视手术经过20多年历程,逐渐向高品质化发展,全飞秒的诞生,揭开了近视手术巅峰时代的帷幕。近视手术是一套系统的手术工程,因此在手术前应慎重考虑,谨慎选择医院、医生和术式。

  全飞秒治近视安全  设备技术是基础

  小胡,一名刚满18周岁的帅小伙,他一直向往军旅生活,却被鼻子上厚重的眼镜所困扰,有考虑做近视手术,也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很久了,但现在做近视手术的医院很多,设备也五花八门,有点不知所措。

  王院长表示,对于手术来说设备是基础,一台好的设备对于手术成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当然拥有先进设备的同时,还需要多种必要的术前检查设备的配合才能有效的保证手术安全性。日前,厦门眼科中心斥巨资引进目前德国蔡司Visumax全飞秒激光,全飞秒不同于以往的飞秒技术,该手术无须制作角膜瓣,飞秒激光如3D技术般立体地在角膜基质层制作出一个均匀、光滑、完美的基质透镜,再经一个形如微笑的微型切口取出透镜,全程飞秒激光一步到位。简单来说,当飞秒激光在角膜面上画好一抹“微笑”时,近视矫正过程也就完成了。全飞秒手术无瓣、微创不仅为安全摘镜,更是追求更好视觉质量和舒适度,特别适合对抗性运动的人群。全飞秒激光手术给出了一份让患者和医生都满意的答卷。

  近视手术专业靠名家  三甲品质有保障

  小李是来自翔安的一名应届高三毕业生,高考后他特意打进热线咨询,他听很多人说,近视手术有一定的风险,因为报考武警专业,近视需要进行手术。想再手术之前选择安全性更高的手术方式。

  王院长表示,手术的安全性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有设备的原因,还有技术的关系等等,但是更为关键的应该是人的因素。一般来讲,在较大的医院,医生的临床经验也越丰富,在手术方面也得心应手。因为这类医院不仅设备先进,而且医生水平也较高,手术也更让人放心。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在屈光矫正手术的道路上已经走过17个光辉的年头。同时,为了满足不同患者的摘镜需求,手术方式不仅多样而且齐全,并且持续不断引进国际新设备新技术,并以优质服务、高保障的诊疗质量、合理收费的优势在同行业中具有竞争力,并得到了患者的一致认可。

  近来,不少有意摘镜的近视者拨打热线0592-2112111咨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作为三甲眼科专科医院,想尽一切办法为考生、应征入伍青年排忧解难,该院业务院长、国内知名视光专家王骞就考生及家长关心的关于视力矫正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我儿子近视600多度,请问这样的度数能够通过激光矫治吗?

  王骞:一般是可以的。近视度数在1000度以下,散光在500度以下,年龄在18岁以上,身体、精神状况正常,无其它眼部疾病,经过医生严格检查后无其它的手术禁忌症者可以通过激光矫治视力。

  问:全飞秒激光会痛吗?我女儿特别怕痛,术后需要住院吗?

  王骞:有很多家长问这个问题,可以放心的是:激光手术过程是不会痛的。手术的时间相当的短,配合良好的患者多在10分钟内完成。术后当天即可回家,不用住院。

  问:我儿子近期打算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矫治视力,请问他术后能否正常看书、看电脑及电视呢?

  王骞:一般术后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看书、看电脑、看电视都没什么困难。为了避免眼睛疲劳,建议术后用眼一小时后休息10分钟。

  问:目前矫治近视需要多少钱?

  王骞:厦门眼科中心矫治视力都采用“私人定制”, 可根据术前检查结果及自身经济实力选择不同术式,不同术式费用也不同。同时,厦门眼科中心已经开启夏日圆梦第二季,高考生、应征入伍青年提前拨打预约专线,凭相关证件即可获得千元圆梦基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