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斜视久了易弱视 5岁以前快治疗

  今年30岁的小张患有斜视,由于父母一直未重视,加上当时经济条件不好,他的眼睛一直没有医治,长大后再去医院手术也只是改善了外观,但视力低下已无法挽回。为此,小张遗憾万分。

  去年,小张结婚生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由于有“前车之鉴”,儿子出生后6个月,他就带孩子到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就诊,潘美华主任做了详细检查后发现孩子患有先天性斜视。她嘱咐小张要定期带孩子做检查,等孩子三四岁时再来做斜视显微微创手术,矫正视力。

  潘主任介绍说,斜视久而久之会造成弱视,由于双眼看到的东西没有立体感,判断力会受到影响,如爬楼梯时会看成前面是平路,很容易就摔倒,而且斜视患者不能从事飞机师、建筑师等工作。

  弱视的危害在于患儿不仅双眼或单眼视力低下,而且没有完善的双眼视觉功能,没有精细的立体视觉,不能准确地判断物体的方位和远近,他们会看不清黑板,写字串行,走路经常跌倒,无法参加乒乓球、足球等体育运动等。

  潘主任说,斜弱视年纪越小治疗越好,5岁以前动手术为好,超过6岁治疗的结果就明显较差,超过12岁就很难取得疗效,只能单纯做矫正手术获得外观上的改善。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患有斜弱视应及早诊治,避免给孩子留下遗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