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疑难白内障患者在我院可享一站式服务

“患了白内障多年,一直生活在模糊的世界里,好多年没有看到如此清晰的风景了,我打算跟老伴去厦门周边到处走走,好好欣赏时下风景”。近日,家住厦港的李大爷在厦门眼科中心顺利完成了飞秒超乳白内障手术,术后双眼视力得到有效恢复,重获光明。

春暖花开 白内障治疗好时机

春节后,随着气温开始回升,很多中老年朋友把因为传统节日和天气寒冷而暂时搁置的治疗白内障计划重新提上了日程。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张广斌主任解释说,“春季天气温和,万物复苏,人体气血功能也相应更加旺盛,对于老年人来讲,手术之后也更容易调理身体,因此特别适合进行白内障的治疗”,同时张广斌主任也提醒广大白内障患者,“目前还没有任何一种药物可以根治白内障,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式,切勿轻信市面上的虚假广告宣传,以免拖延治疗时机甚至加重病情。”

手术不动刀 飞秒激光还你清晰视界

“白内障手术不用动刀”,厦门眼科中心开展的飞秒超乳白内障手术在患者中呼声很高,它让白内障手术真正进入“高品无刀新时代”。张广斌主任介绍说,传统的白内障手术切口由人为操作,精确度或多或少存在误差,甚至是失误,从而影响最终效果。而飞秒激光在制作切口上无需再用刀,彻底摆脱了人和器械可能对眼睛的损伤、最大程度降低了医生操作的标准差。飞秒激光通过激光瞬间劈开浑浊的晶状体(即白内障),整个过程由前节OCT影像实时监控,在对眼睛几乎没有损伤的情况下就可按照术前设计准确无误完成劈开浑浊晶状体的过程,几分钟即可完成手术,术后恢复得更快。

疑难杂症诊疗中心 患者可享一站式服务

2011年1月1日,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正式成立“白内障疑难杂症诊疗中心”,三年多来,已有三千多名疑难白内障患者在此重获光明。张广斌介绍,造成疑难白内障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七种情况:1、白内障已熟或过熟;2、合并青光眼的白内障;3、炎症及糖尿病患者引发的小瞳孔白内障;4、外伤性、先天性及自发性晶体脱位;5、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后引发的白内障;6、高度近视并发白内障;7、外院手术效果不好需要二次手术者。在以上七种情况中,以白内障成熟或过熟而形成疑难病例最为常见。张主任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白内障应早发现早治疗,提防拖成疑难杂症。

链接:贫困眼疾患者手术可获补助

1、限眼科住院手术,可不分病种;

2、符合补助要求,并出具相关机构的证明均可申领补助申请表(包括下岗证、低保证、残疾证、单位或社区贫困证明);

3、提供户口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请于入院手术前提前申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