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眼科名医面对面 远离秋季常见眼疾

进入秋冬季节,很多人眼睛出现干、痒、涩、红肿、畏光、易疲劳、视线模糊等症状。厦门眼科中心吴护平主任说,干眼症是秋冬季常见的眼部疾病,要及时治疗,治疗不当很容易反复发作。

向低龄人群扩张  已成“现代常见病”

调查显示,我国43~86岁人群中干眼症的总患病率为21.6%,其中女性患病率为25%、男性为17.2%,女性患病率远大于男性。近年来,随着电脑、手机类电子产品的普及,年轻上班族和手机控已经成为干眼症的高发人群,每天在电脑前工作3小时以上的人中,90%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干眼症。

干眼症呈现出发病率高、发病人群广的趋势,专家预测,在未来5年中,干眼症患者人数还将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上升。

一站式便捷检查  小小栓子治干眼

厦门眼科中心开设专业的干眼专科门诊,建立了干眼症规范、系列的检查诊断程序,可开展普通干眼症的系列检查,针对不同干眼患者情况,施行个体化的诊疗措施。干眼患者只需到干眼门诊挂号,即可享受一站式服务,专业、便捷。

同时,厦门眼科中心引进无创伤手术治疗干眼症方法:泪小点栓塞术,在泪小点放置一颗芝麻大小的栓子,只需几分钟,可以保存患者自身分泌的自然泪液,使其在眼表面停留时间延长,长期有效的缓解干眼症状。

活动链接: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吴护平主任2013年10月30日15:30走进厦门电视台《名医大讲堂》,与广大市民分享除干眼症外等秋季常见眼病预防。市民拨打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热线可预约参加讲座。

另外,拨打中心热线还可免费加入眼科中心干眼俱乐部,专家将定期支招防治干眼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