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飞秒引领“无刀”时代 白内障患者新福音

  厦门眼科中心已完成白内障飞秒超乳手术

  李阿伯今年80岁,患多年白内障,今年开始视力下降厉害。但是,无论儿女们怎么劝李阿伯手术,他都以各样原因婉拒。李阿伯听说厦门眼科中心引进飞秒超乳设备,让白内障实现“无刀”手术。上周六,李阿伯和儿子一起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做了白内障“无刀”手术,“不用动刀,也不疼,恢复特别快,现在看什么都很清楚”李阿伯说。厦门眼科中心学科张广斌主任说,白内障飞秒超乳手术的“无刀”化让很多对手术心存顾虑的老年朋友放下了心理负担,带来了重见光明的福音。

  无刀手术快速  激光操作更好

  传统的白内障手术方式--超声乳化技术基本靠人工操作,十分挑战主刀医生的水平,非常依赖术者的经验和技巧。众所周知,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环节中,前囊膜切口的质量影响并发症和屈光预后,也是困难的步骤。新的人工超乳碎核吸除方法降低了能量要求,但技术非常具有挑战性。

  飞秒激光用来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利用短脉冲的飞秒激光代替医生完成白内障手术中大部分手动的、不稳定的操作,通过激光的精确操作使手术更加精准,实现真正的白内障“无刀”手术。飞秒激光在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中的应用,大大提高了白内障手术的质量,提高了患者术后的视觉质量,加快了患者的术后恢复速度,并且进一步降低了手术风险。对白内障患者而言,白内障飞秒超乳设备的出现是莫大的福音。

  三甲眼科医院  合理收费个性化手术

  作为一所三甲眼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一直秉承“合理收费”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中心白内障专科始终坚持差异化收费,根据患者的患病程度和接受能力,采取不同的手术方式和收费标准,推出不同的“个性化”术式,为患者节省医疗费用。

  关于新设备手术费的问题,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张广斌主任表示,飞秒超乳设备属于国际尖端设备,售价逾千万元,与传统白内障手术方式相比,手术价格会有一定的上调,但医院会根据患者的实际需要和家庭所能承担的经济能力进行合理建议。未来,如果飞秒超乳在全国进一步普及,价格可能有所下调,但要实现这一步还需要一段时间,毕竟有实力且愿意耗费巨资购买此类高端设备的医院并不多。

  高度近视俱乐部  专业解惑答疑

  600度以上的近视一般被称为高度近视,而800度以上一般被视为超高度近视。高度近视患者就诊麻烦且无法通过近视手术恢复视力,针对这一难题,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开展了有晶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在不摘除眼内自有晶体的基础上,植入一个新的人工晶体,术后即可恢复到矫正视力。值得一提的是,该专科是国内仅有的5家可以开展以前房型Cachet为代表的人工晶体植入术的医院之一。

  为了提高广大高度近视患者的对高度近视危害的认识,促进高度近视患者的健康教育,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在学科带头人、科主任张广斌的倡导下成立高度近视俱乐部。俱乐部定期举办免费讲座,一方面普及高度近视知识,通过医生专业讲解让大家走出对高度近视的误区;另一方面,搭建患者间交流的平台,让患者面对面交流病情、分享治疗经验。据悉,高度近视患者可免费加入俱乐部,并享受全部会员权利。

相关推荐